close

最近看了一部VoiceTube上的英文影片,名稱叫作〈What To Do When You're Bored! Barcelona Travel Guide〉,裡面提到巴塞隆納裡的許多值得遊歷的旅遊景點,在這裡介紹幾個景點給各位:

(部份圖文來源:網路)

 

1.〈Park Guell〉奎爾公園

位於加泰隆尼亞巴塞隆納格拉西亞區的厄爾卡梅爾山上,作為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Catalan modernism)代表之一,是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的代表作之一,1900~1914年建成,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影片裡的主持人說那裡是一個 "The peaceful, hidden places"(靜謐之處)。

「奎爾公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2.〈Port Aventura〉冒險港

位於西班牙一處熱門地區,附近集中了卡里比水上樂園和多家豪華旅館,冒險港遊樂園分為六個區域:拉尼亞、墨西哥、美國西部、中國、波利尼西亞,芝麻街冒險區和最新的喜馬拉雅區,喜馬拉亞區提供最刺激的雲霄飛車(Roller coaster)體驗,主持人沒有坐雲霄飛車(She didn't dare to go on it.),但是她男友坐了並錄影(Filmed)下來。

「冒險港」的圖片搜尋結果

 

3.〈Beach〉海灘

主持人要告訴大家一個祕密(Fun fact about me):那就是她最喜歡吃零食,她找到蘋果和雜糧餅乾(Multi-grain biscuits),她男友也愛吃,不過沒像她這麼愛吃,主持人的男友於是咬著雜糧餅乾說;「I am not before I met her!」

 

4.〈La Pedrera〉米拉之家

現代主義風格建築,高第代表作之一,建於1906~1912年,是高第設計的最後一個私人住宅,有扭曲的建築物外觀(facade)。

「米拉之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5.〈Batllo〉巴特婁之家

高第改建的建築物,位於加泰隆尼亞擴建區格拉西亞大道43號。

「巴特婁之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6.〈Sagrada Familia〉聖家堂

高第將這座教堂設計成三個高大的正面,以表現耶穌降生、殉難和復活。高第是一位完美主義者,他為他的同行們留下了一件沒有完成的但完美的作品,明智的人知道,天才是無法模仿的。

高第認為「直線屬於人類,而曲線屬於上帝」、「上帝創造了世界,那麼,上帝的教堂就應該像世界那樣富於生機」,高第把自己對建築、對上帝的理解,忠實地體現在這座教堂的設計中。

「聖家堂」的圖片搜尋結果

 

7.〈Farmers Market〉當地菜市場

有許多水果盤和當地產的點心。

 

8.〈Rambla street〉藍布拉大道

是巴塞隆納市中心的一條繁盛的步行林蔭道,介於哥特區和拉巴爾之間,連結市中心的加泰隆尼亞廣場和舊港的哥倫布紀念碑之間。

西班牙詩人費德里戈●加西亞●洛爾卡曾經說過,藍布拉大道是「世界上唯一我希望永遠不要結束的街道」。

「蘭布拉大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9.〈Placa Catalunya〉加泰隆尼亞廣場

是巴塞隆納市中心舊城區的一個大型廣場,匯集許多重要街道,以噴泉和雕塑著稱,並聚集許多鴿子。

「加泰隆尼亞廣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10.〈Market La Boqueria〉聖荷西市場

位於藍布拉大道上,水果軟糖是其販售的著名零食。

「聖荷西市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11.〈Columbus Tower〉哥倫布紀念碑

它位於藍布拉大道東南端,位於哥倫布第一次航行到達美洲後返回西班牙的地點。

「哥倫布紀念碑」的圖片搜尋結果

 

12.〈Food〉食物

主持人和她男友享用了西班牙海鮮燉飯(Spanish Paella)和馬其頓菜餚(Macedonian Cuisine)。

 

13.〈Aquarium〉水族館

許多海洋生物,有鯊魚隧道和企鵝。

 

大家喜歡嗎?有空到巴塞隆納時不妨到這些地方遊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