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動物》
  
  曾有一隻小小動物,
  
  牠認為自己是條狗。
  
  
  牠有一副好歌喉,
  
  狼犬般的嚎叫;
  
  
  牠是有才華的,
  
  畫筆如有神助,
  
  筆觸如同畫家;
  
  
  牠的脾氣是古怪的,
  
  視藝術如同命脈,
  
  不願讓姐姐碰觸。
  
  
  牠是我的朋友,
  
  我管理著牠的畫,
  
  如今仍好好保藏。
  
  
  音樂的基因,
  
  表現在牠此生的才華;
  
  牠是上進的,
  
  努力自學鋼琴;
  
  牠也有競爭心,
  
  喜歡和我比較成績;
  
  牠不靠才華出名,
  
  而是牠的古怪行徑。
  
  
  狗與貓是要好的,
  
  直到畢業前的黎明。
  
  我偶爾會讚嘆,
  
  即使在分道揚鑣之後。
  
  
  不知牠還會創造出什麼奇蹟?
  
  還是從此埋沒,
  
  沒沒無名。
  
  (此篇獻給陳以聆,我高中時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