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輓歌》
  
  香味四溢的廚房,你是否還記得?
  
  捷克的夜半幽夢,你的身影闖入我心。
  
  
  那時的銅鑼燒啊,和著歡樂一口咬下。
  
  你是否還記得?抑或你已投胎轉世?
  
  
  稱兄道弟的友人,
  
  你臨死前,
  
  心中是否有我?
  
  
  在你眼中,
  
  死亡是什麼世界?
  
  是一瞬而滅,
  
  還是一眼千年?
  
  
  生命如野兔跳脫,
  
  如空氣難觸。
  
  頑皮的你,
  
  已消失在土裡,
  
  消失在火裡,
  
  消失在宇宙裡。
  
  
  樹的教訓震撼我,
  
  那樣深刻的警示。
  
  請別說我利用了你,
  
  我的朋友。
  
  
  若是我能藉助你救助我所愛的,
  
  你的悲劇就有了意義;
  
  你若能教導你曾經的朋友,
  
  你的死就是偉大的。
  
  
  你是偉大的,
  
  我的朋友,
  
  你救了所有還活著的人們。
  
  請呼吸著我們仍在前進的腳步,
  
  如此的智慧是由你成就。
  
  
  我從來就不想放開你,
  
  我的朋友,
  
  你仍舊活在我的記憶裡。
  
  我不知是否有人寫過你的訃文,
  
  但今日,
  
  懇請你允許我為你動筆。
  
  
  請別忘記那個曾經的歡樂晌午,
  
  眾人仍在酣睡的時刻,
  
  我們偷偷摸摸,
  
  進入了廚房,
  
  搶在其他同學前先得知了下午的點心。
  
  那樣吵吵鬧鬧的歲月中,
  
  最平靜的日子。
  
  
  而如今你已安息。
  
  (獻給李奕霆,請眾人為他默哀三秒,他死於高中的一場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