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個死去的同學》
  
  口吐白沫。
  
  她死在我的面前。
  
  同她哥哥一樣。
  
  她母親最寶貝的兩個孩子。
  
  
  女孩兒死在深夜。
  
  她度不過她命中的劫。
  
  死神向她招手,
  
  她誤以為是天使。
  
  隨他而去。
  
  記住睡天使的羽翼是白色而不是黑色呀!
  
  
  她母親又失去了一個愛子。
  
  不詳的基因,
  
  詛咒隨著他們父親逝去而開始。
  
  
  她死在運動會的深夜。
  
  那時拍下的照片,
  
  所有人是否雙手合十?
  
  
  一班在哭泣。
  
  五班的我,
  
  無淚地哀悽,
  
  步入圖書館,
  
  找尋她死亡的原因。
  
  
  別了,
  
  我三、四年級的同學。
  
  縱使我,
  
  不是妳那,
  
  最要好的朋友。
  
  (此篇獻給王奕懿,她死於2001年,得年11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