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媽媽的銀行送了兩張電影票,電影名稱是《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本來只有兩張票,因為爸爸出國去了,所以原定是我和我媽一起看,但是我妹硬要跟,直嚷嚷著說我們家沒人比她更懂《飢餓遊戲》、更愛《飢餓遊戲》,我猜她大概只差沒穿越到書裡面和主角一起共患難了吧?

好在到現場時,對方還有多出來的票,所以我媽媽『僥倖』可以一起看。銀行準備得很周到,還發給點心和飲料的兌換券,一時間,只見電影院前的大廳佈滿一堆群在吃東西的人,而且人手一杯飲料一包爆米花,有的還蹭著熱狗堡或吉拿棒,標準的"New York"紐約客風範!

今天是首映會,銀行很大方地包場整個包廂,只不過電影本身有點令我失望,媽媽和妹妹也說不是很好看,我想,除了續集魔咒以外,可能是因為它的步調跳太快了,凱妮絲一醒過來就在第十三區,前面什麼只有稍微前情提要一下就帶過去了,若沒有看小說的人根本不知道它到底在演什麼、故事進行到哪裡了。

好在我早看完全部系列的小說,第一集甚至看英文版(沒辦法學校的閱讀指定書目啊…),所以不但對劇情瞭若指掌,還開始聽演員的英文發音。我發現,十三區總統的演講超棒!(好吧其實我覺得她長得比女主角美啦!)很有Power,很簡潔有力,天生王者風範,完全Yahoo CEO(註:Yahoo CEO是女的)架勢!

不過當然我聽力還沒好到專業水準,所以有時候,還是聽不清楚劇中人物在說什麼,而且他們有時候講很快,晃一下就過去了。這種用看電影來磨練英文的方式很棒,只不過太花時間,有些肥皂劇看了也沒有知識上的交流,所以還是要慎選影片並且好好安排訓練時間,不然誤了正事就慘了。

聽說這部影片在中國大陸禁播,想來因為內容實在太敏感,施惠國不正是中國大陸活生生的寫照?我甚至以為小說內容本來就以中國為藍本。

不管怎麼說,對於想學習政治的人來說,這部片還是一部不可錯過的好片,因為內容活生生揭露上位者虛偽、骯髒、真實(雖然不知有否言過其實)的一面,以及表演的花招。『表演』在這齣戲裡是一個重要元素,因為不管是劇中人還是演員本身都在演戲,在我看來是一個值得深省的現象。剛好離選舉也沒幾天了,難得有很軍事又政治的幻想電影上映,不妨去看一看?我覺得內容倒是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反映了多少現實、並且到底有多少層面是我們可以學習、借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