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耶穌基督,我要懺悔,最近真的太懶惰了,懶惰到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首先,明明交了英文課的錢,今天卻一整天都沒有去上課,雖說上課是會員制度可以每天上到吐連續上兩個月,不過從交錢那天開始算,已經第三天了(六、日、一),我卻還是連一堂課都沒去上啊~~~~~~~

然後今年上網買了一堆書還有一些保養品,目前加起來也超過三千了吧?完全不知道自己購買慾的點是在什麼地方,反正就是看到覺得不錯,就開始考慮要不要買,然後行動力又很強,頭腦裡面完全沒有購物計畫,就這樣胡里胡塗地買下去......

再加上付了錢,卻沒有去上的課程,自己付的(包含分期付款未結清的部份)粗算有33500元,媽媽幫付英文課的有15000元還有一半未上完,加上妹妹未上完的剩下一半英文課有可能要給我,所以背負了48500元的上課債,要還要慢慢來,而且還有三堂初信造就的課......

覺得把自己搞得這麼累要幹嘛?嚴重懷疑自己得了躁鬱症。

想要存錢,不過做出來的行為卻是持續花錢,放縱自己的結果是讓自己花了一堆錢卻一點東西都沒學到,買來的書也沒有看,還繼續地想要買,似乎買來的是什麼東西不是重點,買的瞬間才是主要目的,讓我覺得非常危險。

然後把所有的課排在一起,覺得很不對。第一個原因,是媽媽一直逼自己去學英文課,但是因為之前買的課會卡到電腦課,所以先停上,為了應付媽媽才用自己的錢去付第二家英文補習班的學費。第二個原因,我一開始壓根就不應該聽信電腦補習班小姐隨便講一講,就買了四個電腦課程的學生套裝,然後現在上不完根本就是我活該。

我覺得我快被我媽的反反覆覆和我自己軟爛的耳根子搞瘋了,我根本就是完全不適合做生意的人種啊啊啊!

所以我一定要訂下一些存錢原則:

第一、當別人要賣你東西時,一定要先問媽媽

第二、不要常常上購物網站

第三、能免費就不要花錢

第四、想要和需要的東西要列成一張表,再查價錢,再給第二人看過

第五、記帳、記物品使用情形、記目前正在使用的物品有無替代品

之後想到再補。

希望能夠不要這麼浪費。

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