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我們的語言學概論老師一教到語音學,我就開始覺得這應該是整門課對我來說開始惡魔的部份。(搞不好之後的課都很惡魔?莫宰羊)

把語言學學好一定是身為一個未來的語言治療師學習中的一個重點部份,如果語言學不是那麼重要,想必當初統測考試就不會開放那麼多名額給外語群。

語言學真的重要。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好幾次XDD

 

語言學的第一個重點學科──語音學,又是怎麼在我心中惡魔化的呢?

答案就是注音符號。

沒錯!就是我們從幼稚園就開始學習,到上大學之後才發現自己已經可悲得忘得差不多的注音符號。

注音符號有多難?讓小的在此娓娓道來......

 

首先,從ㄅ開始到最後一個注音符號ㄦ ,總共有37個注音符號,是一個標準的質數。

於是,先請各位客倌開始背您從小到大開始學習,然後現在還記得的注音符號,把它們寫在一張紙上,自己看看有幾個注音符號躺在紙上,我上一次小考只寫下33個(不是質數),漏了ㄢㄣㄤㄥ 。

如果您們搜索枯腸後發現,您背不全,於是偷偷地點開另一個網頁開始搜尋注音符號表......請不要害怕,不要自我厭惡,不要覺得人生無望,這個過程是正常的,我也經歷過。

終於寫好您的注音符號表之後,事情還沒完,接下來請分辨出,它們是母音還是子音?

 

因為老師還沒有教到這個部份,答案將在下一篇文章接曉!

請常常收看!感謝各位!

 

今日重點:

※注音符號總共有37個,是質數,是質數,記得是質數,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沙 的頭像
    慕沙

    沙之天地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