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是一個很玄的東西,因為我們知道和解釋大腦的反射機轉,但是我們無法解釋思考。這個時候就要回歸佛家,他們講究「起心動念」,然後就有「因果」,我對這個的解釋就是,真正驅動世界的動力是「念力」,在「因」之前就是「念」,為何會起心動念則是看到了他人的「果」,想要改變或維持,而動用了自己的念力。大腦只是負責動用念力的器官。

但也有人說,所謂念的自由意志是不存在的,因為會受到許多生理影響,思考因此很玄,跟玄學差不了多少。

我更認為,我為何可以掙脫精神病,就在於我的知識量超越了其他人的「念」,所以他人的起心動念無法再影響我,我認為這就是知識的力量,境界提高了,眼光自然就提高了。既然眼光提高,就不會再被他人發出的嘲諷影響,因此恨也比較少,我認為,永無止境,境界是要靠比較的,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沙 的頭像
    慕沙

    沙之天地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