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隨著爸爸一起去逛新開幕的奇美博物館,博物館仿法國凡爾賽宮建成,有漂亮的純白建築和偌大的庭園,還有大理石建置成的噴水池和石雕,風景美不勝收。

博物館內部不能拍照,所以只好乖乖把手機收起來,換上筆記本和筆,開始為我的小說作歷史資料的收集。

我們第一個參觀的地方是動物館,從隕石開始,看到三葉蟲、菊石、恐魚(非魚龍)、奇龍、魚龍、再來是陸上大型恐龍、小型恐龍、始祖鳥、劍齒虎、鯊魚、長毛象、三趾馬......然後是現代動物,除了常見的河馬、獅子、老虎以外,也有犛牛、美國野牛、歐洲野牛、牛羚等生物,每一個標本都栩栩如生(因為牠們生前真的是動物......),好像隨時隨地都會跳出來和你玩(也許是把你給吃了= =)。

另外還有水鳥館和陸鳥館,水鳥館在廁所旁邊,但可惜我對鳥類並不熟悉,只知道牠們的祖先就是恐龍而已。

然後是兵器館,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歐洲兵器(另外一個兵器館則有波斯、日本、伊朗、印度、越南......和其他國家的兵器)還有演進史,我在經過十三世紀的兵器譜時,抄了一些資料,希望能在未來拾坑(寫小說)時派上用場。

三樓是藝術館和樂器館,藝術館同樣以歷史做為脈絡,然後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歐洲繪畫(奇美畢竟還是以收藏歐洲畫為大宗,也或許是因為要符合博物館的整體風格?)與館內古典裝潢的搭配。我則在樂器館抄了不少單字,因為若要考托福時這就會派上用場,所以我也致力學習中。

離開館藏區,一樓有禮品部和咖啡廳,咖啡廳裡有賣莫凡彼冰淇淋和原料來自北海道十勝的霜淇淋,霜淇淋非常好吃,咖啡店裡也有賣餐點,走西式路線,光是看菜單上的圖片,我就可以肯定它們絕對比台灣歷史博物館附設餐廳的餐點美味無數倍。

吃完霜淇淋後,我們邊走邊拍照,今天的太陽還算溫暖,藍色的天與藍色的河流水天一色,用草地織成的方格子綠油油的,畢竟這風景是自然的調色。雖然沒有姹紫嫣紅,但奇美博物館與噴水池本身的白色壯麗於這藍、這綠油油又是一種亮麗,此情此景,竟然不知道是人工好,還是自然好了。

恭喜台南、賀喜台南又有這麼一幀高品質美景能夠賞玩遊憩,奇美博物館建築美感上的毛病,我是再也挑剔不出來了,然而,對於館藏,我有些意見。或許是剛開幕沒多久,館內展示的藏品都是台南人耳熟能詳的,什麼《信息》啦,《暴風雨》啦,都是舊館時期就展示的藏品,尤其那幅《信息》,是鎮館之寶。總之,沒有特別的新奇感。但看在裝潢美氣氛佳的情況下,我原諒。

至於館內另一項鎮館之寶_小提琴,相對有看頭多了!!不但有義大利阿瑪帝、史特拉帝瓦里和瓜奈里三個家族的作品,另外收藏了俄羅斯、法國、波蘭、德國等不同名家作品,那些已經堪為藝術品,更何況義大利三大家族呢?所以,真的值得一看!

最後提供數幀照片(外圍),想來正式對外開放後會吸引不少新郎新娘來這裡拍婚紗照~真棒!再也不用千里迢迢地跑到法國凡爾賽宮人擠人了!

聽說故宮南館也即將在嘉義開張?專門展示東南亞的文物。

看來未來南台灣的美麗博物館將會愈來愈多~~

IMAG1574

自認目前的拍照技術還可以,瞧,歐式街燈和純白建築的排列比例恰到好處~~

085

然後這就是有名的方格子草地囉~~

089

蜿蜒的河流,讓人想到塞納河。

090

華美的拱橋也頗有法式風情~

093094

左邊是奇美博物館,右邊是陽光下的方格草坪。

095

瞧!是不是很有歐洲氛圍呢?可別忘記這裡是台南喔~

098

一尊侍女雕像靜靜矗立在橋墩,波光粼粼的河水引人遐思。

099

遙看......遠方就是城市,奇美博物館座落在城市裡,鬧區中的一處靜謐之所。

100

今天的太陽真大啊!是適合踏青的好天氣!

101

奇美博物館適合闔家大小光臨~

102

瞧!還有噴水池呢!十五分鐘會噴一次水喔~

104    

阿波羅駕著天馬的形象被完整保留在水池裡,不遠處是博物館,此時,水柱的水勢已漸漸和緩......

106  

最後是一張美麗的大合照。結束今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