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理財守則系列又來了^^ 這次也有一些我自己的觀點,希望各位客倌賞光賞光!

 

11.不輕易接受別人的贈品→所謂「吃人嘴軟,拿人手軟」這句話,放諸四海皆準,在推銷上更是一大利器,所以除非你已確定要買該樣產品,不然還是別拿贈品吧!

 

12.買東西要精確,不要接受套裝組合→買套裝組合可能會買到不需要的東西,不論什麼東西,適宜不過量為上。

 

13.如果可以,最好不要買車→買車子要花一筆錢,養車又是另外一筆錢。如果沒有時常的載貨載人需求,其實,租車就可以了,或者乾脆請租車公司安排司機,更有派頭!值得注意的是,不買車和機車還可以避免環境汙染,用單車通勤,則更能增進健康,也不用太花心思找停車位,可說一舉數得。

 

14.定期整理房間→也許可以找到未過期的未開封保養品,也許發現可以舊衣新穿的好衣服,也許撿到上輩留下來的傳家寶......誰知道呢?搞不好想買的東西,在整理房間後才發現原來家裡早就有了,無形中節省不少花費喔!!

 

15.不要輕易結婚,也不要輕易離婚→並非道德勸說,純粹從經濟角度來看,結婚時會花一大筆錢(端看雙方有多浪漫而定),離婚時從打離婚官司,到贍養費的支付問題,可能都是一筆天文數字,愛她就要好好對待她,愛他就要時常關心他,除非有家暴外遇等嚴重問題發生,否則不要輕易離婚。而為了避免離婚,應在婚前就要好好了解對方的為人。

 

16.打造一套獨有的投資組合→以我來說,我算存股族,資本利得對我來說並不拿手,可見得不是我的屬性,因此我選擇存股。我以金融股和美股為主打造我的投資組合。此外,也隨時會關注一些這方面的相關資訊。

 

17.52週存錢法→這不是我想出來的,是在財經雜誌上看到的方法。具體方法是第一週存十元,第二週存二十元,到了第52週存完,就會有13780元的錢可以存入銀行,愈到後期可能會愈辛苦,但是只要再進一步細緻化此法,把後期(以520元為例)待存的錢化為一天存104元存五天,就比較不會那麼痛苦。當然,52週存錢法可以配合前述所提的大豬存錢法(參考第四條),讓存款只進不出!

 

18.定存配息應用法→雖然整存整付配息比較多,但我懷疑真有那麼多人忍得到付息的那天嗎?另外零存整付雖然號稱是小資族和學生的好朋友,但其實利息比另外兩種選項低出甚多,因此折衷的定存方法就是分期付息了,可以用第十七條的方法搭配郵局的定存分期付息,就能創造出每月的現金流,也不用常到郵局改定存,讓偶爾手癢想買東西的存錢一族們,能有享受花錢快感的小小權利!

 

19.妥善管理時間→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我們可以使用Evernote或其他行程管理軟體來管理時間。讀書或工作時,也可以15分鐘為一個時段,規定自己在每個時段完成一項作業,如此一來,不但工作效率大為提升,也可以讓自己早點完成工作早點休息,贏了成就也贏了健康。

 

20.「再利用」→環保概念當道,大家都可以想點有趣味又能節約的點子,比如用洗米水洗碗盤、乾炒長蟲的舊米放進破絲襪打結可以吸水除臭(可重複使用)、賣二手書等,都是對環境友善的好方法,大家可以參考其他人的方法,或是自己研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沙 的頭像
    慕沙

    沙之天地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