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陳星,我想什麼都不必多說了。他打的如意算盤會成功,即使大家都已知道其人格,他還是可以如此明目張膽,如此自我欣賞,我對此人感到十分不齒。
如此不齒,以致於懶得提到此人,偽君子常見,虛偽到連自己都認為是真的君子,不常見。
林在那年紀,自然還是一個純情少女,想要證明自己,家裡又與她的理想不合,於是出走,心靈出走,不幸地是,一去不回。
身心被騙、靈魂被撕裂,有一段時間,甚至深深相信著:陳星愛她。他最應該愛的是她。罹患了似是精神疾病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因為無力擺脫過去以及自己的病症,最後林選擇自我結束生命。林的遭遇之慘,令人不忍卒睹。
為何如此一位才氣縱橫,曾對未來滿抱希望的女孩,最後會落得如此下場?只因為她遇見了一個致命的錯誤?我懷疑,正是曾經的太過期待,最後才會導致極端失望,以致絕望。
看她的書,看得出來,她其實溫柔地愛著這個世界,愛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寧願自己受苦,也不願自私地將這苦丟給旁人去分擔,若有人不小心承擔這苦,這並非她本意,而是她的無力。
一個人若自己撐起超出自己能撐起的所有,有一天必導致崩潰,這是可以確定的。
然而,如今芳魂已杳,我們除了讓罪魁禍首罪有應得之外,還能做些什麼?
那就是用溫柔和溫暖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我揣測,這也是林寫這本書,和留下那些千字文的目的吧!
林是落入凡間的天使,然而若連天使都可能墜入地獄,我們這群凡間的塵埃又有什麼保證一定能進入天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