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平穩,沒有波瀾,不過或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因為再來也要去工作了,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上一個圓圓滿了,緊接著又要進入下一個圓。

雖然也三十二了,但是自覺在性靈上仍是一個青少年,又自認為是一個老態龍鍾的閱讀者,事實上,我自覺自己的年紀已經被切割成三個部分:青少年的我、現實中的我,以及老態龍鍾的我。

也因此覺得在這個社會找不到出口,遇見青少年,覺得自己的外表太老了;遇見和自己同樣年紀的人,又覺得他們的話題太幼稚了;遇見和靈魂相同的人,他們已然垂暮。這世界上就沒有一個人剛好符合我的年紀嗎?所謂的靈魂伴侶。

女性是可悲的,因為男性的靈魂伴侶年齡持續在下降,女性的靈魂伴侶的年齡持續在提高。這是社會面,也是現實面,當一個男人中年時已經很幼稚了,妳又如何期待他的少年?男人與女人之間簡直毫無可比性,簡直是不同世界的人,不只一個是火星人,一個是金星人,他們連時間軸的運作都是相反的!就這方面來說,奇怪的是男性,因為一個男性長大了,理論上應該選取一個和他同時並進靈魂能量的女性一道,沒想到他卻選了一個16歲的!

究竟是女人的心靈愈老愈惹男人討厭?還是男人的心靈愈老愈趨童稚了呢?簡直天真無邪!

看來看遍了全世界,只有法國男人才是最正常的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