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基督,剛剛我完成製作字卡的工作,也想好一套教學法,如無意外,應該就會這麼教吧!唯一有點擔憂的是我到底要使用全英文教學,還是半中半英,我想對於不到五個小朋友的一群初學者來說,我的程度要對他們全英教育應該綽綽有餘,困難點在於他們聽不聽得懂,可是聽說要是一開始就對小朋友說中文,以後他們就跟你講中文了,不是非常拿捏得了那條分際線。或許我第一堂課會使用全英文看看,然後再看小朋友的程度調整我的教法。

還有控場的部份,理論上有一堂課我是中師應該要幫外師控場,可是今天小朋友說我生氣的時候只會對他們嘟嘴而已,啊哈哈我有這麼善良嗎?還不都是怕我兇起來你們都嚇得半死。話說對小朋友溫柔也不是罪,我帶安親班這麼多天,時常會聽到別班的老師吼小朋友,然而有些老師即使吼得再大聲,看起來似乎也成效不彰。不是誰大聲誰就贏,雖然有的小朋友很皮大人或許覺得對他們吼叫會讓他們乖一點,不過那不就第一個傷自己的喉嚨,第二個傷害你在小朋友心中的形象了嗎?對我來說,目前最崇拜的安親班老師對象是那種既有威嚴又不會太兇的,這種的才能真正鎮住學生吧!

現在我也開始學習兇一點了,可是還是不太兇,好在小朋友今天很乖自己把功課還有安親班考卷完成了,所以我很快就下班了。

3/10是發薪日,總算能夠拿到辛苦工作的報酬,我會捐出十分之一到要給建堂奉獻的小豬撲滿,作為建堂奉獻的一部份(因為什一奉獻已經奉獻過了)。還要用這筆薪水撥出一點請家人吃飯,剩下的就通通存起來吧~~

希望明天課堂一切順利。

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感謝主耶穌基督,今天一切很順利,也拿到薪水也順利地上完英文課,已奉獻出十分之一到預計給建堂奉獻的小豬撲滿中,接下來我又要開始挑戰VoiceTube的每日口說,還有找明天要教課的樂譜。

也很感謝主讓我今天讓我和一位女性好朋友有更深入的對話,很高興能夠有這麼一位好朋友在今天陪伴我。

接下來希望主耶穌基督能夠讓我請全家人用這筆錢好好吃一頓燈光美氣氛佳的餐:)

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沙 的頭像
    慕沙

    沙之天地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