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比賽用的小品文前,先練筆暖身,並不想把這篇直接丟去比賽,因為太過個人,也不想消費過去的自己。

 

《往事如風》

又是那股似曾相識的氣味撲鼻而來。

多年前的一場微雨中,聞見的那股混和著青草香、香茅氣味、以及一種說不出的溫暖味道的氣味。

流連在鼻端,無法忘懷的撫觸。

也許,這已成為烙印,深深印在心裡。

似有若無的,有一日,在我周遭又聞到了,不管大街小巷,都是那香調。

是你回來了嗎?

我疑惑。

一轉身,四周行人依舊,卻仍不見你的身影。

我拾起傘,繼續在我的道路上前行。

路過的樹叢樹葉已落,等待過冬。

而我,在香氣瀰漫之中,仍舊尋找方向。

不眠不休地前行。

也許你根本從未離開過,一切只是我自己找麻煩。

冒雨與時間賽跑,叼起樹枝填滿巢穴,龜縮在自己的小窩,瞅著舊照片發痴。

這不是找麻煩,什麼叫做找麻煩?

自己的未來自己掌握,自己的公司自己作CEO

有一天,我拋開那傘。

只是那香氣卻仍存留我鼻端。

我不是獃子,知道你已決定,不再回來。

然而有時啊,我仍想,下輩子當隻貓咪,窩在你身邊就好。

聞著那香氣,也許可以幸福到老死吧!

想來,當你的貓,也不至於對你太過份,不會干涉你的生活,還有食物可以吃。

當寵物總比人類幸福。

不過這不會是我的結局。

有時,幻想只會是幻想而已,它不是壞的事,也不是一種預示,純粹只是做做白日夢,望著天空中的浮雲,然後發呆。

能夠做夢,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有些人,連夢都沒辦法做,口頭喊著空洞的理想,做的卻是破壞自己和別人幸福的事。

我的夢,不是理想。

當隻貓不會是一件壞事,有的人的夢想,還是成為一隻手機呢!

沒有和別人比較的意思。

我只是作夢,然後很單純地希望夢想總有一天能夠實現。

我很執著。

這是一件壞事嗎?

你說?

也許你回答我的,是另一陣的撲鼻香氣。

這一次,你換了香水,換了風衣,換了手機號碼,也換掉了我快樂的回憶。

沒關係,你不是為了我的快樂而存在的。

我也不是為了你的快樂而存在的。

我們是兩個個體。

很意外相遇的兩個個體。

很意外相遇又不小心擦出火花的兩個個體。

如今我已經平靜。

心湖的漣漪不再輕易被翻攪而起。

這也是你送我的禮物之一。

或許,激情的相遇後,換得的便是之後的平靜。

這也不是壞事。

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壞事。

你說?

世界依舊大得不像話,我們各自也旅行過很多地方。

北歐、日本、韓國、支那、不知名的島嶼。

有的回憶是悲傷,有的印象是喜樂。

快樂的回憶總是比悲傷的回憶來得有力量許多,就因為曾經快樂,所以才有之後的躊躇踱步。

這我就肯定是好事了。

我是愛作夢的女孩,你是愛作夢的男孩。

就因為我們百分之七十的生活都活在夢境裡,所以我們才能夠擦出火花。

分開之後,我仍舊繼續作夢,然而,你呢?

你想要為生活而努力嗎,在成為魯蛇或溫拿之間搏鬥?

你想要繼續作夢嗎?

我沒有誘導你喔。

這是你的選擇。

我只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沙 的頭像
    慕沙

    沙之天地

    慕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